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等19部门发文 加快发展农村电商

2015年09月01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简化农村网商小额短期贷款办理手续,对信誉良好、符合政策条件的农村网商,可按规定享受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近日,商务部、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人民银行等1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争取到2020年,在全国培育一批具有典型带动作用的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的目标,以及各项具体支持措施。

  《意见》指出,近年来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农村商业模式不断创新,服务内容不断丰富。但总体上仍处于起步阶段,存在着市场主体发育不健全、物流配送等基础设施滞后、发展环境不完善和人才缺乏等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