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数字说】金价下跌,黄金消费逆势跌

2015年08月28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金价连续八个季度呈下降趋势,七月下旬更是跌破1100美元\盎司的大关,受中国和印度两国经济波动的影响,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下降12%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郭佳琰)本周以来全球股市的波动引发大宗商品价格全线下滑,而黄金市场的疲态却是维持已久,自2013年第三季度至今,国际黄金价格不断下跌,今年第二季度金价同比下跌7.5%,7月末至8月初更是跌破1100美元\盎司的历史低位。

  2015年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达915吨,去年同期为1038吨,同比减少123吨。受希腊债务危机影响,2015年二季度欧洲的黄金投资需求上升14%,欧美市场黄金需求量涨幅超过16%,然而受今年来中国股市的巨大波动及印度极端天气的影响,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量总体下降1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