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开展SLO操作 投放1400亿元资金

2015年08月26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助于央行在降准之前调节市场短期资金供给,熨平市场资金供求大幅波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继央行宣布降准、降息后,央行再次通过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向市场投放资金,以缓解当前流动性趋紧局面。

  8月26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操作,交易量为1400亿元,期限为6天,加权平均中标利率为2.3%。此利率略微低于7天期逆回购2.5%的利率水平,也明显低于上一期SLO中标利率。

  上一期SLO发生在今年1月,当时2-6天期加权平均中标利率为3.6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