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新兴市场短期仍将动荡

2015年08月25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兴市场普遍存在严重的产能过剩,调整压力非常大,而且“短期都不会结束”;对大宗商品依赖比较强、经济发展缺乏可持续性、外债比较多的经济体压力更大

  【财新网】(记者 邢昀)近期全球市场被恐慌笼罩,新兴市场货币出现剧烈波动,8月以来亚洲一些经济体货币汇率遭遇2011年以来的最大跌幅。继亚洲股市遭遇重挫后,从上周五开始欧美股市也出现大跌。中国股市周二(8月25日)继续暴跌,沪指收报2964.97点,大跌7.63%。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不明朗之际,新兴经济体是否会再次遭遇深度危机?

  中国社科院全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张斌对财新记者表示,现在新兴市场总体来说相对脆弱,上一轮金融危机以来,新兴市场没有实现强有力的复苏,表现较分化,有一些国家的经济基本面相对脆弱,一旦有风吹草动就会形成恐慌情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全球市场震荡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