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分析师:美元已经阶段性见顶

2015年08月25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谢亚轩称,在加息之前,市场已经比较充分地考虑到了未来加息的影响,在汇率上已经有所体现;而在加息落地时,美元指数可能进一步出现回落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近日,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大幅贬值,资本向美国回流。但同时美元指数却出现下跌趋势。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认为,在美联储加息之前,市场已经比较充分地考虑到了未来加息的影响,在汇率上已经有所体现,当前美元现在已经处于阶段性见顶。

  自8月7日以来,美元指数从97.62一路下跌,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时跌至93.84。8月24日,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较上一交易日尾盘下跌5.5个基点至1.997%,为4月份以来首次跌破2%关口,创4月28日以来最低收盘位。

  谢亚轩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美国货币政策处于从宽松向正常化回归的过程,资本从新兴经济体回流。新兴经济体正在去美元杠杆,减少美元债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