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2014年近94亿安居工程资金被违规使用

2015年08月17日 22:25 来源于 财新网
部分单位虚报材料套取财政补贴、项目贷款等专项资金近5亿元,用于自身经营、修建职工宿舍和办公楼等支出
12月28日上午,作为公租房新政实施后,首个面向社会公开配租的北京公租房项目远洋沁山水首次公开布置好了的家具样板间。据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介绍,未来,市保障房中心持有的公开配租的公租房项目,租客对家具家电可进行菜单式选择,目前共有11种基本家具及4种家电,租金价格上午首次公布。一居室如果配全套低档家具,租金约为140元,家电则约为104元。房子租金标准确定为每月每平米41元,约为周边市场价的八成多。

  【财新网】(记者 邢昀)审计署8月17日发布了2014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审计发现,项目单位、融资平台公司、以及住建和财政等部门违规使用安居工程专项资金近94亿元,用于出借、还贷、投资理财、财政周转等。部分单位虚报材料套取资金用于自身经营、修建职工宿舍等支出。

  2015年1月至3月,审计署组织各级审计机关对2014年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以下简称安居工程)的投资、建设、分配、后续管理及相关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安居工程,包括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根据财政部门和有关单位提供的数据,2014年全国各级财政共筹集安居工程资金5602亿,其中中央财政资金1984亿,安居工程建设其他相关单位通过银行贷款、发行企业债券等社会融资方式筹集安居工程资金1.1万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