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计中国外储减少趋势可能将延续

2015年07月30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汇率弹性增大以及外汇干预逐步退出,中国外汇储备占GDP比也将继续下降
瑞银证券中国经济研究主管汪涛。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外汇储备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减少,研究机构认为,短期内外汇储备这一下降趋势可能还将持续。

  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预计,今年全年中国外汇储备或将减少1500亿美元左右,并在2016年继续小幅减少。

  她认为,中国境内居民和企业海外资产配置需求不减,境内企业对外投资规模也将逐渐增长。随着未来资本账户开放步伐加快,对外投资驱动的资本流出可能会继续扩大,特别是在汇率形成贬值预期的情况下,外汇储备也会随之减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