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经济学人智库:中部省份新兴城市表现最强劲

2015年07月23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得益于产业转移以及运输基础建设,中部省份城市表现最为强劲;东北地区城市在适应调整方面的问题尤为突出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经济学人智库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新兴城市榜单前20名东部省份仅占两席,中部省份城市表现最为强劲。同时排名变化较大,五年前榜单前20名城市,现在仍然保留的只有6座。

  7月23日,经济学人智库(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举行《2015年中国新兴城市报告》发布会,报告基于GDP增长、人口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人均消费支出、固定资产投资、城市建成区域、财政收入、外商直接投资、商品出口等九项核心指标对中国地级市进行排名,九项指标在综合指标中的权重相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