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朱海斌:股市震荡不会明显影响资本开放

2015年07月22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恰恰在这个时间点上维持资本项目开放比较正常的速度,有利于重塑市场对于整个金融改革的信心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中国资本项目开放的节奏成为市场关心的话题。朱海斌表示,中国金融改革尤其是资本项目开放的步伐并不会因为股市最近股市震荡而受到明显影响,未来一两年A股走向关键在于宏观经济运行,尤其是企业效率能否提高。

  7月22日,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在媒体讨论会上表示,近期中国股市的动荡可能会影响到国内资本市场的建设,但是对资本开放等其他方面金融改革可能影响会相对比较少。

  “股市发展与资本项目开放在某种程度上是两个不同层面的问题。”朱海斌指出,资本项目开放更多与中国政府为人民币纳入IMF特别提款权做出的努力相关,包括长期以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成立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亚投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