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计三季度房地产投资有望企稳

2015年07月20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季度当前房地产市场销售好转将逐渐向开发端传导;开发商补库存需求对土地市场会有所带动
2013年12月23日, 山西太原一处房地产建设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韦亮/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房地产销售的回升尚未拉升房地产投资,研究机构预计,随着房地产形势的继续改善,房地产投资有望在三季度企稳。

  2015年上半年,在多重政策利好的刺激下,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状况有所好转,房屋销售指标出现明显的V形反转,与此同时,房价销售价格指数也开始企稳,部分城市房价环比出现上涨。

  国家信息中心的报告称,销售形势改善并没有带动新开工、土地购置等先行指标出现好转,上半年房屋新开面积和土地购置面积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表明房地产企业对未来市场信心仍然不足,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持续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