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京津冀三地经济发展很不平衡

2015年07月10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京津人均GDP是河北的2倍有余;北京已进入后工业化,天津处于工业化后期,而河北尚处于工业化中期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但从当前形势看,京津冀经济发展不平衡,水资源匮乏,人口高度聚集,年龄结构老化但仍处于红利期。

  北京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京津冀地区常住人口1.11亿人,占全国的8.1%。

  其中,北京、天津人口高度聚集,人口密度分别为1311.1人/平方公里和1289.8人/平方公里,均为河北省(393.4人/平方公里)的3倍以上,为全国平均水平(142.1人/平方公里)的9倍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