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麦肯锡:中国科研创新投入还未有效转化

2015年07月09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全球2万多家上市公司研究发现,中国企业在客户中心和效率驱动型创新领域有优势,但在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型创新领域差距大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科研创新体系的成果质量与投入的规模仍然不成比例,为了在未来十年中取得全球创新领导者的地位,政策制定者应当调整刺激创新的手段。麦肯锡全球研究院(MGI)在其近日发布的题为《中国创新的全球效应》的报告表达了上述观点,阐释中国创新的现状和其对政策助推创新的建议。

  报告称,创新将在中国未来十年的增长中扮演极为重要的作用。报告估计,在2015-2025年预计5.5%–6.5%的GDP增速中,代表广义创新的全要素生产率(TFP)的贡献将为2-3个百分点,占GDP总增长的35%-50%;2010–2014年间,8%的实际GDP增速中,全要素生产率的贡献为2.4个百分点,占总增长的3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