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6月服务业就业指数出现收缩趋势

2015年07月03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需求的下滑,服务业增长也有所放缓,其中住宿和餐饮业、交通运输业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不景气区间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市场总需求的疲弱,服务业也面临下行压力。受此影响,6月服务业的就业情况出现了放缓趋势,用工量有所减少。

  7月3日,汇丰银行Markit联合公布数据显示,6月服务业就业指数虽然连续22个月扩张,但也有所下滑,降至三个月低点。

  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服务业从业人员指数为49.2%,仍低于临界点,表明非制造业企业用工量持续处于收缩状态。

  服务业就业不景气的主要原因在于服务业增速也开始有所下滑。6月汇丰中国服务业,从5月的53.5降至51.8,为5个月来最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