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资金面宽裕 央行千亿定向正回购

2015年05月28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利率也许阶段触底。此次定向正回购是资金面宽松的结果,而非央行主动紧缩,并不代表货币政策的转向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财新记者获悉,近期央行对部分金融机构进行了定向正回购操作,规模超过1000亿元,包含多个期限品种。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部执行总经理石磊对财新记者表示,这次正回购操作不是央行的主动行为,而是由于流动性宽松,金融机构主动融出短期资金。因此,这并不代表货币政策转向紧缩,但这表明货币市场利率阶段性底线已现。

  他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货币市场利率将会保持在较低位。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对此次定向正回购评价称,“银行钱多了,花不完,赚点利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