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渝新欧”列车频率有望升至每天一班

2015年05月27日 22:09 来源于 财新网
“渝新欧”列车开行频率是反映重庆商贸物流业和对外开放程度的重要指标。目前这趟国际列车的开行频率是每周四到五班

  【财新网】(记者 贾华杰)重庆市副市长陈和平5月27日在当地表示:明后年,“渝新欧”列车开行频率有望达到每天一列到两列。陈和平是在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对话会上透露上述信息的。目前该列车的发班频率是每周四到五班。

  “渝新欧”铁路因将重庆、新疆和欧洲连点成线而得名。这条国际铁路货运专线从重庆出发,途径中国城市兰州、乌鲁木齐,向西到中国的边境口岸阿拉山口、霍尔果斯,进入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国家,最后到达德国的杜伊斯堡。首趟全程列车开行于2011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