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力资源培育需进行结构性调整

2015年05月22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社保缺失下的技术人员过频繁跨地区、跨行业流动,导致人力资本无法有效累积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就业的主要矛盾由总量矛盾转向结构性矛盾,要求高校和职业教育体系进行适应性调整,更多转向市场需要的技能培训。

  在近日亚洲协会和摩根大通联合主办的“中国人力资源储备:缩小经济转型期的技能缺口”研讨会上,多位嘉宾就中国的人力资源储备转型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王晓初在开幕演讲中表示,长期以来,中国的劳动力供大于求,总量矛盾一直是就业的主要矛盾。但是近年来随着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调整、产业结构升级,劳动力需求与供给不匹配的结构性矛盾越来越突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