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干部任期内若严重破坏环境 终身追责

2015年05月07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共中央、国务院要求建立领导干部任期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只要绿水青山,回到过去的贫困状态是不行的;只要金山银山,整天生活在雾霾中更不行。不能把两者对立起来。”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文辉)作为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顶层设计和总体部署,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生态文明建设任务与2020年要完成的主要目标。落实层面上,《意见》 提出健全政绩考核制度,建立干部任期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作为全国性文件首次提出对造成资源环境生态严重破坏的干部实行终身追责。

  中国经济目前面临增速换档下行的压力,这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否矛盾?发改委副主任张勇表示,只要绿水青山,回到过去的贫困状态是不行的;只要金山银山,整天生活在雾霾中更不行。不能把两者对立起来,要在生态建设、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方面不断地加大考核力度,不片面追求GDP。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