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4年末中国外债负债率降至8.64%

2015年04月08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仍处于国际公认20%的安全线以内。在登记外债余额中,美元债务占80%,欧元债务占6%,日元债务占4%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2014年末,中国外债负债率债务率都有所下降,但仍在国际公认的安全线以内,国家外管局认为中国外债风险总体可控。

  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数据显示,据初步计算,2014年末,中国外债负债率为8.64%,较2013年末下降了0.76个百分点;债务率为35.19%,较2013年末下降了0.4个百分点;偿债率为1.91%;短期外债与外汇储备的比例为17.78%。

  这四项指标都处于国际公认的安全线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