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顾】刘明康:关注反腐行动中的企业命运

2015年03月30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在29日“岭南论坛”总结发言时提问:华润的股票在这件事情之后,也没有下滑很多,没有一套房子被查封,没有一笔贷款被收回。佳兆业命运就不一样,这究竟是为什么?

  【财新网】(记者 贺信)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提醒公众关注反腐过程中暴露的制度建设缺憾。

  他在3月29日举行的“岭南论坛”上进行总结发言时,提到华润集团佳兆业新鸿基3家企业。企业高管涉嫌犯罪是上述三家企业共同点,但它们的企业命运却彼此迥异。

  新鸿基地产两任主席被香港廉政公署指控,通过贿赂向港府前政务司长许仕仁换取政治及商业利益。信息披露后,新鸿基股价不降反升。

  佳兆业原董事会主席郭英成和已经落马的原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关系密切。事发后,佳兆业被深圳规划国土委“锁盘”,企业深陷危机、面临重组。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