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企业“走出去”要转向正规军

2015年03月30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国内企业的整合,还可以在亚非拉国家建立中资企业的合资平台;相关政府机构、协要发挥更大调控、指导作用,让中国企业在海外良性竞争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文辉)一带一路”建设愿景与行动文件已经发布,中国企业“走出去”将进入一个高峰。多位研究者认为,与以前常见的单打独斗不同,“一带一路”的建设中,中国企业需要“组团出海”。

  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3月29日在北大经济学院主办的“原富论坛”上表示,早期中国企业“走出去”,无论国企还是民企,都是“散兵游勇式”的,下一步应该转向正规军。除了像南北车一样在国内整合,还可以在亚非拉国家建立中资企业的合资平台,一起来开发这一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