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顾】陈龙:存款理财化是大势所趋

2015年03月29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蚂蚁金服首席战略官陈龙认为,金融自由化以及由此带来的存款理财化都是大势所趋,互联网技术将深刻地影响这一进程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蚂蚁金融服务集团首席战略官陈龙今日(3月29日)在岭南论坛上表示,金融自由化以及由此带来的存款理财化都是大势所趋,互联网技术将深刻地影响这一进程。

  他归纳了中国金融业现状的三个特点:一是杠杆较高,可能存在系统性风险;二是以间接融资为主,融资成本高企,资金配置效率低下;三是金融抑郁,居民理财渠道有限,而且体验差。

  陈龙认为,目前居民收入大部分存放于银行,但随着金融自由化的持续推进与提速,资金端的存款理财化将是大势所趋,而且这种趋势会一直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