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顾】李少平:司改要让人明明白白打官司

2015年03月29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称:司法改革要遵循四大路径,包括:让司法更公正、让司法更便民、让司法更公开、让司法更专业。他希望:新一轮司法改革能够让案件当事人“打一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官司”

  【财新网】(记者 王婧)让司法更公正、让司法更便民、让司法更公开、让司法更专业是新一轮司法改革的四大主要路径。

  在3月29日在中山大学举办的第四届“岭南论坛”上,最高法副院长李少平做了题为《开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新篇章》的主题演讲。

  2015年2月26日,最高人民法院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关于全面深化人民法院司法改革的意见》,提出7个方面共65项重大改革举措,涉及法院组织体系、司法管辖制度、法官履职保障、审判权力运行、法院人事管理等各个层面,并设定了具体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