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论坛综述:世界经济前景展望

2015年03月23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斯蒂格利茨表示,以购买力平价(PPP)计算,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虽然这令美国政界人士难以接受,但考虑到中国近几十年的经济腾飞,这种超越并不足为奇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于2015年3月21-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在3月21日的午餐演讲环节中,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和英国《金融时报》首席经济评论员马丁·沃尔夫分别发表了主旨发言,恒生银行主席、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主席钱果丰担任主持。

  斯蒂格利茨在演讲中分析了中国经济增长和全球治理的前景。他表示,以购买力平价(PPP)计算,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虽然这令美国政界人士难以接受,但考虑到中国近几十年的经济腾飞,这种超越并不足为奇。他指出,对中国未来二十年的经济增速预测仍有很多争议,但如果按6%增速测算,到2035年,中国经济体量以PPP计算将达到美国的两倍。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