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论坛综述: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超越哥本哈根?

2015年03月23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斯特恩指出,目前气候谈判的机遇包括,空气污染的严峻性被更多强调和感知,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发电成本在不断降低,可以利用低碳经济实现能源结构的转变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于2015年3月21-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其中3月21日上午举行的分组会(II)会场七是以“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超越哥本哈根?”为题的深度对话。主持人为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辑杨燕青,发言嘉宾为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英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尼古拉斯·斯特恩,对话嘉宾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主任李俊峰,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潘家华。

  尼古拉斯·斯特恩表示,目前,巴黎气候谈判过程中所达成的几个共识明确了目标,即到21世纪下半叶全球排放实现零增长,温室气体所导致的气温升高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逐步停止燃煤发电。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