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7天逆回购利率再次下调10个基点

2015年03月17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显示出当局引导市场资金利率下调的意图。但在资金流出、外汇占款收缩的情况下,利率下行幅度或较有限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春节过后至今已经一个月,但是市场利率依然高位运行,并未见趋缓之势。在此情况下,央行再次下调7天期逆回购利率,显示引导市场利率下行的意图。

  3月17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2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65%,较上一期7天期逆回购利率下降了10个基点。上一期7天期逆回购是在3月12日,当时的中标利率为3.75%。

  这已经是央行在春节后第二次下调7天期逆回购利率。上次下调是在3月3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35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75%,较此前一期7天期逆回购利率下降了10个基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