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黄益平:调结构不应成货币政策目标

2015年03月15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应让货币政策集中解决总量问题,把结构性调整的政策目标留给财政政策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文辉)去年以来,央行货币政策频繁采用定向降准、再贷款等工具来定向调结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认为,应让货币政策集中解决总量问题,把结构性调整的政策目标留给财政政策。

  “调结构不应成为货币政策目标,”黄益平在3月14日的“CMRC中国经济观察”报告会上表示,调结构的工作非常重要,但货币政策要调结构比较困难。首先,定向增加的流动性未必能真流到瞄准的企业,“钱是会流动的,出去了之后,不是说你想放哪儿就放哪儿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