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降准首日 市场表现平稳

2015年02月05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降准是对于基础货币减少的弥补,以及缓解近期资金面季节性紧张,并不一定意味着央行态度的明确转向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突然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未能引起市场的极大反弹,相较此前降息、降准后的反应,此次市场总体表现较为淡定。

  2月5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虽然全面下降,但是下降幅度非常有限。隔夜Shibor下降了10.7个基点至2.886%;7天期Shibor下降了1.5个基点至4.412%;14天期Shbor下降了7.2个基点至4.86%。其余品种Shibor下降幅度均低于3个基点。

  截至12点,隔夜质押式回购利率大涨了52个基点至3.1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