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政府筹划“一带一路” 铁公机为重点

2015年01月28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从相关2015年地方政府工作报告看出,主要集中于三大任务,基础设施建设首当其冲,诸如铁路、公路、机场等,其次是各种贸易园区的建设和全方面开放格局的构建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一带一路”已经被中央确立为重点实施的三大区域发展战略之首,从相关2015年地方政府工作报告看出,“一带一路”当前的主要任务集中在基建等三个方面。

  基础设施建设首当其冲,也是地方政府着墨最多的点,但方案中更多的是将原来就需要做的一些国内的基础设施项目,诸如铁路、公路、机场等,也打包在了“一带一路”的框架下。

  新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按照北、中、南通道建设规划,“切实抓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储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