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开年集体上涨

2015年01月04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金融市场
1月将有近2700亿元的MLF到期,同时还将面临信贷需求高峰以及春节前资金需求旺季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2015年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利率在年末冲刺之后,并没有习惯性调整,而是继续向上,资金面在开年就陷入紧张趋势。

  1月4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个品种集体上扬。隔夜Shibor上升了11.2个基点至3.64%,高出20日均值50多个基点,更大幅高出去年年内大部分时间2.5%左右的水平。

  7天期Shibor上升了24.4个基点至4.883%,高出20日均值50多个基点;14天期Shibor上升了21.5个基点至5.794%,高出20日均值80多个基点;其余各品种也均有不同程度上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