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各级政府力争在2020年建立综合财报

2014年12月31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财政
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可以全面、清晰反映政府财务信息和预算执行信息,为开展政府信用评级、加强资产负债管理、防范财政风险等提供支持

  【财新网】(记者 邢昀)长期以来传统财政预决算报告难以呈现政府完整的财务状况信息,为社会各界诟病,各级政府的资产负债情况、收入费用、运行成本、现金流量等均未反映,而这些政府财务“家底”有望在2020年建立起来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中充分反映。

  12月31 日国务院批转的财政部《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方案》正式公布。方案表示,力争在2020年前建立起权责发生制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报告要按规定接受审计,报人大备案后,向全社会公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