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国经济数据向好 道指连创历史新高

2014年12月25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经济
分析认为,三季度增长强劲对四季度及明年初的消费动力来说都是个好兆头,但耐用品定单下降、制造业活动相对令人失望的数据让人担心

  【财新网】(记者 丁锋)经济数据向好,美股连创历史新高。12月24日,道指盘中最高到18086.24点,收盘虽有回落,但依然是连续6天收涨。标普也在盘中创下2087.56的高点,最后小幅收跌于2081.88点。

  在新兴经济体增速放缓、欧洲近乎零增长、日本深陷通缩的同时,美国三季度经济出人意料地表现出色。12月23日,美国商务部将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增速上修为5.0%,为11年来的最高水平。此前,彭博经济学家调查预期中值为4.3%。上个季度,美国实际GDP增速为4.6%。这一数据公布后,投资者情绪高涨,道指在历史上首次超过18000点,美元指数一度突破90关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