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诺奖得主斯科尔斯:市场有效吗?

2014年12月05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斯科尔斯认为,越是有技能的投资经理,越愿意偏离基准指数,因而愿意有更为宽松的跟踪误差限制,因为这一限制事实上对于收益有负面作用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斯坦福大学商学院金融学荣休教授迈伦·斯科尔斯(Myron Scholes)表示,投资者面临的信息不对称,导致其对投资经理施加的跟踪误差限制,会对投资收益产生负面影响。迈伦·斯科尔斯是期权定价公式Black-Scholes的创立者, 该公式是金融衍生品设计的理论基础,他并因此获得了诺贝尔经济学奖。

  在12月3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陈岱孙经济学纪念讲座”上,斯科尔斯分析了动态资产分配策略中的跟踪误差(Tracking Error)问题,并表达了对于市场是否有效的看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