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其仁:2015年需充实自有资本来加大投资

2014年11月28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能不能促使资金顺利、有效地回流市场,而不是依靠压银行放贷款,是2015年中国经济稳增长和深化改革结合的关键”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周其仁。 财新记者/李漠 摄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巧伶 黄文辉 记者 陈法善)目前,中国经济在一些新领域仍有大量投资机会,这是经济稳增长和深化改革相结合中的一个关键变量。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认为,2015年应采取各种措施,鼓励企业充实自有资本,对未来大有希望的新技术、新领域、新机会要加大投资,减轻经济下行期的转型痛苦,但不能再走投资过度依赖银行贷款的老路,关键是要加大直接投资的力度, 促使企业更多充实自有资本,投资中国未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