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朱光耀:要防止全球货币竞争性贬值

2014年11月19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国的汇率政策只能针对本国经济的具体需求,要防止货币的竞争性贬值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 CFP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近年来,美国、欧盟、日本等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缓慢甚至衰退。目前,美日欧经济复苏程度不一,由此导致货币政策出现分化。

  在11月19日“2014凤凰财经峰会”上,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出现分化值得高度关注。各国的汇率政策只能针对本国经济的具体需求,要防止货币的竞争性贬值。

  朱光耀所称货币政策分化是指:美联储已经退出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并于明年初可能启动利率正常化进程;今年欧洲经济增长可能只有0.8%,特别是通货紧缩的压力,欧央行可能推出新的量化宽松的政策;由于二三季度经济连续衰退,日本宣布推迟实施消费税第二期的增长目标18个月,安倍经济学面临严重挑战,同时,日本还将继续实施超宽松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