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授权工行担任多伦多人民币清算行

2014年11月09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民银行9日发布公告,授权中国工商银行加拿大子行担任多伦多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这是中国央行首次在北美地区选定人民币清算行

  据新华社11月9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9日发布公告,授权中国工商银行加拿大子行担任多伦多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这是中国央行首次在北美地区选定人民币清算行。

  近年来,中加双边经贸关系快速发展,中国已成为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据中国海关统计,2013年中加双边贸易额达到544亿美元,同比增长6%。人民币清算行的建立,将有助于进一步降低贸易和服务往来成本,助推两国业务合作领域的不断拓展和深化。

  据介绍,工行于2010年控股加拿大东亚银行,并将其更名为工银加拿大,成为工行服务加拿大市场的重要平台。目前,工银加拿大的人民币业务线涵盖个人、企业和机构客户,可以提供包括人民币汇兑、人民币存汇款、人民币贸易融资、境外贷款、离岸市场资金拆借等一系列人民币业务服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