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APEC推亚太自贸区路线图

2014年11月04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北京APEC 经贸合作
中国商务部官员称,APEC要对亚太自贸区(FTAAP)的建设起到“孵化器”的作用,本次会议希望完成《亚太经合组织推动实现亚太自贸区路线图》的制订

  【财新网】(记者 丁锋)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前夕,有外媒报道美国力阻中国在APEC期间达成亚太自贸区谈判的重要成果。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11月4日在APEC媒体吹风会上并未对此直接表态,而是称APEC要对亚太自贸区(FTAAP)的建设起到“孵化器”的作用,本次会议希望完成《亚太经合组织推动实现亚太自贸区路线图》的制订。

  《华尔街日报》11月1日援引谈判代表的话称,在美国的压力下,中国已经从拟于会议结束时发表的APEC公报草案中删掉了两个条款。公报将不再提议对FTAAP进行“可行性研究”,也不会提及建成FTAAP的目标日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