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QE落幕合乎预期 不会过早加息

2014年10月30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货币政策的重点将转移至何时及以何种方式加息;不改美国经济复苏进程;对全球资产价格的影响也有限。加息的最可能的时间还是最初耶伦提到的明年二季度

  【财新网】(记者 丁锋)10月29日,美联储在10月议息会议后发表声明,宣布结束资产购买计划。这意味着,实施两年之久的美国第三轮货币宽松政策(QE3)走向终点。此外,美联储决定维持0-0.25%的低利率不变。

  声明公布后,隔夜美股下跌,美元指数上涨,黄金下跌。

  分析普遍认为,QE落幕时点符合预期,未来货币政策的重点将转移至何时及以何种方式加息上来。目前,市场多预计美联储将于2015年中旬加息。

  从对经济的影响来看,分析多认为QE结束不会改变美国经济复苏进程,对全球资产价格的影响也有限,因价格已提前反映QE退出预期。全球货币宽松政策还将维持一段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