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备忘录明日签署 有望落户北京

2014年10月23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投行的注册资本金为1000亿美元,各国政府按照GDP权重出资,分为认缴份额和实缴资本。此前讨论中的意见,中国的实缴资本为100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邢昀 霍侃)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筹建迈出关键一步,《筹建亚投行的政府间框架备忘录》草案终稿(下称备忘录)将于明日(10月24日)在北京签署。

  财新记者获悉,备忘录内容主要包括亚投行的目的和使命、成员构成、股权分配、组织结构、治理框架等。

  而亚投行总部选址和行长人选等重要事项,预计有待备忘录签署后进一步商定。财新记者了解到,目前而言,北京是亚投行总部的首选地址。

  亚投行的注册资本金为1000亿美元,各国政府按照GDP权重出资,分为认缴份额和实缴资本。此前讨论中的意见,中国的实缴资本为100亿美元。

  据财新网10月22日报道,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现任董事长金立群正式离职,作为亚投行中方筹建工作组组长,金立群未来将出任亚投行高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