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际油价持续下挫 短期跌势恐难以扭转

2014年10月16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对外贸易 国际油价
分析普遍认为,全球原油需求下降、美国原油产量增长超预期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拒绝减产是近期油价下行的主要原因,与此同进,投机资金加大了油价下跌速度

  【财新网】(记者 丁锋)从6月底到现在,国际原油价格陷入阴跌,在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布伦特原油与美国WTI原油价格的跌幅将近30%。最近一周,油价更有急速下跌的迹象。分析普遍认为,全球原油需求下降、美国原油产量增长超预期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拒绝减产是近期油价下行的主要原因,与此同进,投机资金加大了油价下跌速度。

  10月1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WTI原油2014年11月期货价格跌去4.55%,为近两年最大单日跌幅;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14年11月期货价格跌幅3.85%,亦创下2011年以来最大日跌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