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易居:35城市房屋库存创五年来高点

2014年10月14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
预计随着央行房贷新政的逐步落实,四季度房企去库存压力将有所缓解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截至9月底,35个受监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达五年来高点,预计随着央行房贷新政的逐步落实,四季度房企去库存压力将有所缓解。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下称易居研究院)10月13日发布报告显示,截至9月底,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801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0%,同比增长23.8%。

  35个城市中,有31个城市库存出现了同比增长现象,4个出现了下滑。其中,南昌、温州和九江的库存上升幅度较大,同比增幅分别达到99.3%、60.3%和60.1%。

  “金九银十”是楼市传统销售旺季,众多房企纷纷选择在9月加大推盘力度,以期在10月获得较好的销售业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