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黄益平:应避免过度刺激

2014年09月12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进改革要容忍更低的经济增速,只需保证就业不出问题就好

  【财新网】(记者 丁锋)未来中国还能否保持中高速经济增长?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看来,这是可能的。

  “通常有两种方式支持经济增长,一是刺激,二是缓慢的改革。但本届领导层的态度很明确,即不会采取强刺激。”9月11日,黄益平参加“中国的改革与增长研讨会”时称。

  不过,关于大规模经济刺激的警惕似乎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如今回顾2008年刺激政策,黄益平称,2008年和2009年采取一定的措施抑制经济下滑无疑是必须的,关键是多大的刺激力度合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