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NET特纳:需关注中国的高负债率

2014年09月10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地方债务
未来十年中,需要关注中国的负债率水平以及劳动力的变化

  【财新网】(特派天津记者 吴红毓然)新经济思维研究所(INET)高级研究员特纳(Lord Adair Turner)对中国的经济发展表达了一些顾虑,他认为未来十年中,需要关注中国的负债率水平以及劳动力的变化。

  在在9月10日召开的2014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前英国金融服务监管局(FSA)主席特纳指出,未来中国很难持续低成本大规模的生产,较高的负债率考验政府的管理水平。

  “中国会不会重新平衡它的经济,而且不会发生很大的代价?”特纳认为,这是第一个需要讨论的问题。2007年金融危机时期,中国依靠“4万亿”投资带动了经济增长,这在稳定经济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风险,“债务水平恐怕太高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