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前总统卡特:全球经济能容纳中美

2014年09月10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美两国在非洲和平的竞争,对于相对贫穷的国家是有利的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习近平主席说太平洋足够大能够包容中国和美国,我要说全球经济体也足够大,能同时容纳中美两国。”

  美国第39任总统卡特(Jimmy Carter)9月9日在上海出席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CUSCR)与上海市美国学会主办的第八届“鲍大可-奥克森博格中美关系讲座”,发表题为“美中关系正常化三十五年的思考”的演讲时表达了上述观点。

  1979年初,邓小平受卡特总统邀请访美,中美在《上海公报》签署逾六年后正式实现双边关系正常化。生于1924年10月1日,今年已90高龄的卡特回忆道,“邓小平总是认为,我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都是10月1日是命运使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