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澳新银行:香港对内地贷款敞口蕴含风险

2014年08月27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金融市场
美元流动性收紧将可能成为内地资产质量出现恶化的关键促发因素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随着美国经济逐步好转,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于明年中旬开始加息,并担忧这将给香港带来较大的金融风险。

  对此,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表示,美联储加息并不会导致资本大幅流出香港,香港面临的主要金融风险来自香港银行业对内地贷款敞口较大,香港银行业在近期内应该对内地资产质量恶化的状况保持警惕。

  目前,香港实行联系汇率制度,港元基准利率将随美元利率上升而上升。同时,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HIBOR)也将紧密跟随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