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日本二季度经济大幅下滑

2014年08月13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经济
日本经济部长甘利明说,消费税开征前GDP的大幅增长与随后的下滑都是经济的正常反应;随着消费税的影响逐渐减弱,日本经济会继续温和复苏

  【财新网】(记者 丁锋)消费税拖累,日本经济二季度大幅萎缩。8月13日,日本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日本实际GDP环比下滑1.7%,折合年率为下滑6.8%,跌幅为2011年地震以来最大。

  市场对其经济收缩早有预期,此前路透调查的估值为萎缩7.1%。而一季度,日本经济折合年率增长6.7%。

  内需下降是日本二季度经济大幅度下滑的主因。数据显示,受4月1日消费税上调3个百分点的影响,占GDP比重高达60%的国内消费环比大幅下滑5%,与一季度环比增长2%形成巨大反差。此外,民间投资也大幅下滑,其中住宅投资环比减少了10.3%,企业设备投资环比下降了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