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央再治“小金库” 三公经费是重点

2014年08月02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财政收入完成目标压力较大情况下,本次“小金库”治理除了严肃财经纪律,也可弥补财政增收缺口,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财新网】(记者 邢昀)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审计署7月底联合发文,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其中,“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管理情况是“小金库”治理的重点。

  这份《关于<深入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财政、审计部门加大财务监督和审计监督力度,强化专项检查,抓好“三公”经费、会议费等预算管理,进一步治理“小金库”,切实严肃财经纪律,真正从源头上斩断不良作风的“资金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