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对俄制裁指向要害部门

2014年07月20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经济
美国新一轮制裁重点瞄准银行、能源及军备,欧盟制裁脚步料将加快

  【财新网】(特派吉隆坡记者 陈立雄 记者 丁锋)MH17悲剧发生前,俄美角力正剑拔弩张,就在MH17被击落的前一天,即7月16日,美国刚刚宣布了目前为止对俄罗斯最为严厉的经济制裁

  该轮制裁涉及对俄罗斯经济至关重要的三大领域:银行、能源以及军备,包括俄罗斯外经贸银行(VEB)、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俄罗斯最大的独立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Novatek)以及AK-47突击步枪的制造商Kalashnikov Concern等多家军备企业,总规模接近俄罗斯GDP的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