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西庆:金融监管能够兼顾绿色增长

2014年07月10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推动可持续增长和结构转型,需要政府发挥作用,金融监管应采纳全球协同的绿色增长规则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前中投公司总经理高西庆说,中国经济增长模式转变的方向是绿色经济、环境友好型增长。中国政府应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包括促使能源价格市场化,以及监管规则调整以适应绿色增长的需要。

  在7月10日举行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第一场论坛“绿色金融先锋对话:金融危机启示与全球治理”上,他说,从中投公司的经验来看,投资者最关心的是可预测性。在新能源领域,市场并不清楚哪一项技术、哪一家公司能够成功,这时候非常需要政府的态度明确、政策清晰,搞清楚有哪些税收、金融、产业政策支持,而后基于此分析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