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金墉:发展中国家基建资金需求庞大

2014年07月09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发展中国家对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需求,最少估计也在1万亿美元左右,而去年世行此项贷款规模仅为600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丁锋)对于正在讨论筹建的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表示欢迎。

  在华访问的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在7月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发展中国家对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需求,最少的估计也在1万亿美元左右。去年,世界银行在这方面的贷款规模达到600亿美元,如果再加上私营部门或其它渠道的资金,总的金额在1500亿美元左右。

  “所有这些资金加在一起也不能满足发展中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存在的需求,因此欢迎这个领域新加入的任何合作伙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