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5月份我国工业增速微升至8.8%

2014年06月13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8.8%,增速比上月加快0.1个百分点

  据新华社6月13日消息,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8.8%,增速比上月加快0.1个百分点。

  工业增速通常是衡量月度经济情况的标杆性指标。从环比看,5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71%。前五月累计,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

  分行业看,5月份我国工业41个大类行业中有39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其中,纺织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7%,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7.4%,汽车制造业增长13.4%,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8.9%,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9.9%。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